石河子大学“石榴花开,籽籽连心” 首届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会(体验季)圆满结束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石榴花开,籽籽连心” 首届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会(体验季)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丰富留校学子清明假期生活,提高身体素质,石河子大学团委、学生会20244516:00-20:00在石河子大学中区操场联合开展首届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会(体验季)活动,2100余人次参与。

本次民族运动会的项目包含高跷、押加、锤丸、滚铁环、摔跤、空竹、蹴鞠、板鞋竞速、投壶等,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亮点十足。比赛现场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缓缓展开,各个项目成为了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阳光照耀下的运动场,仿佛变成了民族文化的璀璨殿堂。各项活动的体验者昂扬奋进,展现出石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单人项目:力量与技巧的比拼

单人项目的选手们大显身手。押加、摔跤、毽球在考验了运动员体魄与技艺的同时,完美地体现了民族传统体育的深厚底蕴;高跷竞速和滚铁环,展露了选手们的平衡与协调能力;空竹、投壶、单人趣味拔河、花样跳绳,展现出选手们高超的技巧和力量。

团队项目:合作与团结的赞歌

团体项目更加注重参赛者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多人趣味拔河、陀螺、捶丸、多人毽球和接力滚铁环,都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蹴鞠和板鞋竞速,不只是速度上的对抗,更是团队连心,同频共振的默契的比拼,展现了团队竞技的魅力和激情。

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与现代运动项目的交织运动会增添了一抹时尚与活力的色彩。本次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体验活动,立足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精神建设,进一步将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广大青年学子的日常生活,为促进大学生体质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举办民俗传统体育运动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写照,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本次体验活动是石河子大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河子大学团委、学生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活动组织安排,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办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办成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