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委保卫部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退役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团青新闻
校团委、党委保卫部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退役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退役大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加退役大学生的防诈骗知识储备,43校团委联合党委保卫处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退役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动邀请东明新村派出所徐姗姗警官给退役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预防电信诈骗“必修课”。讲座前,徐警官为同学们分发并讲解防电诈宣传手册,同学们认真研读手册内容。

讲座结合日常工作中经历的真实案件,辅以生动的案例进行反诈理论知识讲解。徐姗姗警官首先从消防、交通、人身安全等方面强调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传授自我保护的实用小技巧;另以同学们未来发展与规划角度,普及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号召退役大学生在提高自身识骗防骗同时,当好身边人员的反诈宣传员,增强我校同学整体国家安全观。

动现场,徐姗姗警官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辨别电信诈骗的细节,强调了财产安全的重要性,重点介绍近年来针对大学生群体实施的刷单返利、网络交友、冒充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播放我校同学制作的反诈宣传视频,分析校园高发案件类型特点及“识骗”“防骗”技巧,重点提示退役大学生士兵关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及日常使用说明。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的服务工作,着力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加优质、精准、贴心的服务,此次活动是校团委联合党委保卫处开展秋季学期退役大学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防诈宣传广度,纵深开展反诈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构筑“法治社会”,实践“卫国戍边”理念再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