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专项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团青新闻
我校举行“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专项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门联合会签的《“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39上午团委邀请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峰同志青马工程团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团委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近600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主题示范宣讲活动 

针对大学生使用网络主要用于信息获取、娱乐消遣、个性表达、社交需求以及存在网络依赖等特点,李少峰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校园贷”“培训贷”等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人员、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多发、高发电信网络案件类型和突出问题,通过现场问答、观看普法短片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如何避免落入“陷阱”、遇到这些“陷阱”该怎么办,同时也为大家如何准确甄别这些“陷阱”支招。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农学院农学20222班团支书席龙祥同学表示要将课上学到的反诈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并且还要将这些技能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共享学习收获。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团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东明新村派出所等单位,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讲活动。

下一步,校团委将通过持续深化“示范宣讲+支部宣讲+志愿团体宣讲”的方式,在全校开展常态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团员青年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全校团员青年财产安全,为我校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陈春阳库勒米拉·喀得尔别克

图/陈钰坤刘子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