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兵团青少年“我爱我的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团青新闻
第四届兵团青少年“我爱我的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兵团各族⻘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石河子大学团委于3月12日举办了第四届兵团青少年“我爱我的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选拔赛决赛,校科研处社会科学办公室主任付蓉、校团委基层建设部部长马永泽、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王安东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教师组和学生组两部分,共22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青年教师”、“校史馆讲解员”、“兵三代”、“社会实践队员”等不同身份讲兵团故事、诉爱国情怀。

  


    从本科到研究生,从队员到带队教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段柳新老师以自身成长为线索,将自己支教、调研、宣讲等志愿经历娓娓道来,透过演讲呈现了一幕幕石大师生面向南疆,服务兵团的动人故事。

  


    周恩来总理的人生经历、“什么是党,为什么要入党”的扪心自问、359旅的故事和兵团军人的精神伟力......参赛选手用精心准备的演讲展示着从北疆到南疆、从东部到西部的兵团情、爱国志。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经过层层竞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选手经专业指导后将进一步遴选,代表大学参加兵团大赛。

  

     

     图文:李明轩  李东阳 李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