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教育梦想,支教成就未来——石河子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中期汇报会
团青新闻
共筑教育梦想,支教成就未来——石河子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1日,石河子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中期汇报会,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滕婉蓉和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教团团长陶旋主持。



上,研支团8名成员ppt的方式逐一汇报了过去半年在服务地图木舒克市二中、第三师五十三团中学所做的各项支教工作。他们不仅教授了学生知识,还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研支团成员引入了互动式教学,通过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习,在讨论中思考。



除了教学方法的改进,研支团成员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他们在服务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同时研支团成员还汇报支教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在实习支教过程中,他们经常需要不断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努力克服语言沟通障碍、解决教学中遇到的新难题。通过不断地磨练和实践锻炼,每个人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在支教的过程中自身的综合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会议中研支团成员还分享了各自的支教感悟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他们表示,虽然支教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看到学生的进步和笑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他们也意识到,要实现教育公平,还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

研支团成员的到来,当地教育带来了活力,他们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文化交流的桥梁。研支团成员的故事,是关于奉献、成长和希望的故事他们的付出,为当地孩子的成长成才给予了帮助。在未来的日子里,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探索和实践,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支教经历,将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支教这一崇高的事业中,点亮更多孩子们的

 

图:石河子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