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新学期学习交流分享会
团青新闻
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新学期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31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第26研究生支教团召开新学期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上一个学期的培训工作和实习工作以及寒假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滕婉蓉主持会议,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研支团成员就在见习岗位上积累的工作经验及寒假生活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基于分享内容,研支团团长杨毅铭从思想政治、实习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强调研支团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做到每日有所思、每日有所得。研支团临时团支部书记张叶凡就本学期岗前培训计划做了细致的梳理,希望研支团成员们要发挥群策群力的积极作用,为接下来的见习工作思路、教学计划等具体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副团长赵彦朝表示,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自身体育锻炼,齐心协力助推研支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每名支教团成员都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自身新学期的规划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会后,滕婉蓉老师首先对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长与发展进行肯定,并对现阶段工作开展中潜在困难给予重点关注。她指出,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支教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第26届研支团成员们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在见习岗位中,要有主动意识、精品意识,将“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学业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做好知识技能储备、教技提升、心态建设继续做好“青马工程”研支团专项培训工作,为后期支教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张   蜜    文/杨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