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召开
团青新闻
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青马工程”培养和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1月18日,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培训班2022年结业仪式暨2023年开班仪式在南区春晖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青马工程”2022年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结业学员代表及2023年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林秀主持。


图为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培训班2022年结业仪式暨2023年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校团委副书记谭兰兰介绍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2年系列培训班结业情况及2023年系列培训班开班情况。

“青马工程”2022年主体班优秀学员代表孙晨雨、2023年主体班学员代表宋婧怡发言。孙晨雨总结了一年“青马”生活的收获,宋婧怡代表新学员作出了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庄严承诺。


图片

图为“青马工程”2022年主体班优秀学员代表孙晨雨发言


图片

图为“青马工程”2023年主体班学员代表宋婧怡发言


 与会领导为“青马工程”2022年主体班、骨干班优秀学员及结业学员颁发证书并为“青马工程”2023年系列培训班学员授旗。


图片

图为在场领导为“青马工程”2022年主体班结业学员颁发证书


图片

图为在场领导为“青马工程”2022年学生骨干班结业学员颁发证书


图片

图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为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3年系列培训班授旗


 仪式最后,叶含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效果,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广泛开展实践服务、勇于挺膺担当;他鼓励全体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成长为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

图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讲话


 据悉,石河子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培养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2023年系列培训班开设主体培训班、学生骨干培训班、团干部培训班、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等五个班次,721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12个月等不同培养周期的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课题研究和挂职锻炼等课程体系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