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团青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校团委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展专题学习、走访参观、社会实践、赠红色书籍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投身青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行“三下乡”出征仪式,带头参加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下乡’我们来啦!”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626日,校团委组织全校108支团队1316名师生在基础实验楼前参加盛大的“石大学子走兵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涵盖理论宣讲、普法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等13个实践内容。校团委全体党员参与指导并全程带队深入南北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基层,厚植家国情怀,长知识、长本领、长才干。


深学细悟砺初心,笃行实干担使命

629日,校团委党支部召开第12次专题学习会议。会上,支部书记管欣同志传达学习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相关学习内容,并结合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团委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会上,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入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支部“31”学习制度中,时刻牢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重温军垦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那时候农耕时用的器具,绑着腰,就这样下着种子......71日,石河子大学教学实验场军垦记忆馆工作人员一边拿着农具演练着一边耐心地给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解着展馆中的“老物件”。参观过程中,校团委全体党员驻足端详,认真聆听,仿佛回到了那个军垦年代,大家无一不被老军垦当年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所动容。参观结束后,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赠送了红色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勉励支部全体要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贡献力量。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让团委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图文| 滕婉蓉 王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