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石河子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团青新闻
我校举行石河子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6
  

626日,我校“石大学子走兵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区基础实验楼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出席本次活动。各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仪式前,全体成员肃立,奏唱国歌。仪式中,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医学院刘畅同学表示,将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磨练自我。在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指导教师代表师范学院段红老师从理论实践、磨砺锻炼和服务兵团三个方面阐释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目标,表示将切实履行指导教师职责,积极指导学生实践以促进此次社会实践取得实质性成效。

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红色的旗帜飘扬在晨风中,标志着石河子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此次三下乡实践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石大学子聚焦“喜迎二十大”主题,在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希望石大学子聚焦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在实践中传承弘扬兵团精神;三是希望石大学子聚焦成才成长,在实践中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



伴随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宣言,石河子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将会有108支团队,1316名师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指引,紧密结合理论宣讲、普法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等13个实践内容,深入南北疆各师市、团场、连队、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活动。

(文字:刘佩佩 李佳    图片:单华龙 黄天月 胡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