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团青新闻
我校在第五届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6
  


2022年6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第二师铁门关市顺利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七支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天山的呼唤”传承兵团精神项目活动在兵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新疆,劳武结合、屯垦戍边,一代代兵团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背景下,为把天山下的“兵团魂”留守住、演绎好和宣讲好,通过“寻+报+演+讲”的方式多渠道多内容讲述兵团故事,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

“医”您所想,“药”您健康项目以医药科普讲座为主开展服务于基层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小程序“掌中妙药”搭建线上医药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模式,致力于为基层社区提供医药服务,树立“全疆科普,全民健康”的医药服务意识。

          


        了解,第五届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兵团团委、文明办、民政局、水利局、文体广旅局、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残联、兵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第二师铁门关市团委、第二师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为备战此次比赛,校团委于今年4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和选拔工作,共吸引35个项目百余名师生参与,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及参与人数均达历年最高。

(文:黄天月 图:贾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