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青春之我 献韶华热血|校团委召开2022-2023年度兵团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团青新闻
奉青春之我 献韶华热血|校团委召开2022-2023年度兵团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3
  

202262218:00,石河子大学2022-2023年度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林秀出席,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全体成员共61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仪式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朱馨怡、西部计划志愿者张福星作代表发言。他们代表本届西部志愿者们展示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青年决心,立志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林秀老师为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并对志愿者提出几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带上母校的嘱托,在基层岗位上历练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在基层中发光发热。第二,不做躺平主义者,敢于尝试和勇于试错勤于反思,在犯错的过程中不断激励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积极、正确的去面对各种困难。第三,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期望志愿者们可以坚持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边的人学习,向基层一线学习,保持一个学习的好习惯。

 


今年,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的61名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其中包含8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即将奔赴兵团基层各地,在乡村教育、乡村建设、乡村社会治理等领域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在兵团基层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支团工作,切实将其打造成我校思政育人的重点品牌,不断培育兵团青年榜样。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成就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校团委共招选拔了721名品学兼优的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志愿者,10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天山南北基层服务地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年风采。

 

通讯员:王子同 张肖肖

   字:王子同 张肖肖

   片:胡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