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精技,筑梦未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之家禽解剖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团青新闻
同心精技,筑梦未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之家禽解剖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鼓励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动手实操能力相结合。动物科技学院于2022年6月3日上午10:00举办第九届家禽解剖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团委书记胡月主持。大赛由动物医学系冷青文、李志远、蒋松、刘良波、王艳萍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智敏、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林秀、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堂出席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勇于实践的精神品质,并对评委们提出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来评判此次比赛。其表示家禽解剖技能大赛是一项极大融合了动手实践能力与课本专业知识的技能性比赛,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 



  总裁判长冷青文讲解此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细则。精细的得分点象征着比赛的严谨性和对学生专业技能的考察。



   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参赛者们都忙碌了起来,但他们的眼神中饱含的专注却出奇的一致。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只见同学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解剖实验。



 经过长期的训练,将默契无间这个成语在他们之间完美体现,一把把精密的手术刀被他们运用的炉火纯青,一次次精彩的操作在他们的手中不断上演。如火如荼的比赛,无形中将观众的眼神牢牢锁住,没有人愿意错过一场技艺与视觉的盛宴。



 本次家禽解剖技能大赛吸引了动科院近100名同学参加,极大增强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培养了同学们从容应试的良好心态。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及时发现自己专业知识的短板与不足,在之后的学习中精进不休,锐意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稿件来源: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