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将生物课搬进"田间地头"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将生物课搬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05-28
  

  为培养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丰富生物知识、提高观察动手能力,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中学的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孟庆美将生物课融入实践生活中,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学习,感受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的魅力。

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孟庆美将生物课融入实践生活中,带领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上课学习。孟庆美为学生介绍黄瓜。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初,学校组织师生一起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蔬菜种植。他们在劳动中平整土地、播种、浇水。近日,

实践基地的蔬菜长势旺盛,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走进小菜园,通过体验耕地、种植等农事,从实践劳动中获取课本以外的知识。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茄子。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哇,黄瓜长这么大了!""西瓜、哈密瓜现在还这么小。"学生们被枝叶繁茂农作物吸引,纷纷询问农作物成长的知识,他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很有趣。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西瓜。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夏日里,一堂走进田间地头贴近自然的生物课,让学生们收获很多。他们不仅学到了生物知识,还真正体验到学习生物、学习传统农业之美。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西红柿种法。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文字:孟庆美

图片: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