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 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青新闻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 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兵团团委统一部署,校团委面向全校各级组织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中第一时间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掀起了全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共覆盖团员青年23000余人次,各团支部学习情况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各学院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于512日前通过各种形式,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共青团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引导团员青年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实质。

校团委组织多场座谈交流会,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学生社团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叶含春副校长在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提出了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实际抓落实,切实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农学院团委书记王龙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肯定了共青团百年历程的宝贵经验,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为下一阶段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团干部,不断加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破解好新时代共青团的重要课题,自觉担当尽责,切实做到为党育人。

师范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引导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红烛灯塔”积极转发相关新闻报道;学院团委在各类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群中推送相关文章,广泛宣传并及时公示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的情况和工作成效。

动科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学骨干代表线下集中学习,要求参与培训的团学骨干将学习内容带回所在团支部,配合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同时要求团员青年开展线上线下的自我学习,将会议精神和实际学习生活紧密联系。集体组织团员观看相关新闻报道、书写心得体会使同学们更好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化工学院团干部安婷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说:“我为我们生长在美好的时代感到荣幸和骄傲,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青年责任,勇于担当使命,无畏风雨,以澎湃热血绽放青春光彩。”

此次专题学习旨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各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重点突出,团员青年们广泛联系历史和实践,积极交流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全校师生代表观看直播大会

 

校团委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学院团委开展专题学习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

 

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石河子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雪曼 王茹一 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