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团青新闻
“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石河子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以团小组形式收听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学校“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这一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青马工程”主体班班长兼团支书·食品学院2019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孙庆强:

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一名新时代的团员,我们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勤奋努力,刻苦踏实,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朋辈带头作用,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马工程”主体班组织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宋睿元: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切地体会到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的雄心壮志以及寻求救国真理的执着追求,深切的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青马班的一名学员,我们自当向前辈学习,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工程”主体班学习委员·文学艺术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韩君豪:

在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触颇深,深受启发。身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也深刻地明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更需要依靠我们这一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征程,承前启后,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承担起振兴中华、实现强国梦的重担,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根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刘畅: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无比的振奋。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在亲历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们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青马班的学员、一名医学生,我深刻知道我的身上有什么样的责任,有什么样的担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将来努力成为一名好医生,为新疆和兵团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马工程”主体班学员·师范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陶欣宇: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中那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无论是在返家乡的社会实践,还是在校园的志愿服务,我们都应该冲锋在前,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践行真知,弘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践行使命,努力当好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与嘱托。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马工程”主体班全体学员必将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奔跑中绽放青春年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诗篇。

 

文:滕婉蓉 刘志园

图:石河子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主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