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河子大学研支团2022510晚8开展主题座谈会。石河子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马永泽和第2122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永泽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结合研支团工作实际,带领同学们感悟新时代研支团志愿者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与责任,鼓励研支团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四届研支团成员依次分享了个人心得感悟。

曾服务于第二师28团梨花中学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王健说:“在支教的一年时间里,我在平凡的工作中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我会继续牢记团员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向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新时代好青年的目标努力”。

曾服务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的第22届研支团成员张亚男说:“在一年的支教服务过程中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共青团组织的关心关怀。一年中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石河子大学团委的生活物资、办公用品,以及许多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品,团组织为我们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为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们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正在服务地支教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马晓敏说:“作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我们从第22届的手中接过了志愿服务的火炬,许下不忘初心使命,再创志愿服务新篇的诺言。到达服务地后,我们不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兵团精神。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第24届研支团成员朱馨怡说:“不久以后,我们也要去往服务地支教,去担当属于我们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马永泽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研支团的一员,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求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截至2022年,石河子大学累计派遣了104名志愿者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师、九师、十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已经结束服务期且完成学业的72名研支团成员中,有44名成员选择扎根边疆,用忠诚和热血在祖国边疆践行着无悔的青春誓言。

 

文字:武晓婧、黄天月

图片:武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