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促行 甘于奉献——热烈祝贺我校李乐老师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团青新闻
以心促行 甘于奉献——热烈祝贺我校李乐老师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发布时间:2021-12-06
  


       喜讯!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药学院副教授李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李乐是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副教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兵团青联委员。自2005年起,他一直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凝心教育,用青春托起孩子们的上学梦由李乐老师在2012年牵头成立的“白杨公益”团队,连续为石河子、五家渠等地贫困儿童募集发放壹基金温暖包数千个;为石河子五小、147团等地学校募集图书2000余册;为石河子地区12所团场学校贫困儿童发放爱心书包和文具价值20余万元2016年全国四个100”评选活动中,“白杨公益”团队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聚力科普,用专业知识惠及大众。2018年,李乐老师发起成立石河子大学药学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带领团队成员累计开展科普讲座130余场;出版《家庭用药,至关重药》科普图书,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两万余册;利用专业知识为药企和村民提供科技服务,指导企业和村民种植药材。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师生积极将志愿服务和专业实践相结合培育孵化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以促我校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日后,校团委将持续引导师生结合时代特色,不断开创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花样,打造各类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为服务南疆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明轩 张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