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校团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团青新闻
【三进两联一交友】校团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11月7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团委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校团委结对师生及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和各直属部门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电影开始前,全体成员在石河子市好莱坞国际影城合影。


《长津湖》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与美军浴血奋战,取得长津湖战役重要胜利的感人事迹《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观影结束后,校学生会的王艺涵同学感悟很深,她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尊严,影片撼动人心。”社团管理部王宁川同学的也对影片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在新时代的我们也应该居安思危,努力发展,砥砺前行。”结亲学生马佳璐下定决心:“一定会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奋勇拼搏,向先辈们学习,为革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的艰苦岁月,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历史的了解,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涵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汇聚爱国之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