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我先辈之足迹,守我红色之热土 10月31日,石河子大学科技文化节项目“红色讲解员讲兵团维稳戍边史”暨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摘获所有奖项。

团青新闻
踏我先辈之足迹,守我红色之热土
发布时间:2021-11-02
  

—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导游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10月31日,石河子大学科技文化节项目“红色讲解员讲兵团维稳戍边史”暨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摘获所有奖项。

本次大赛以弘扬兵团精神、铭记兵团戍边历史、传播兵团红色文化为主旨,马海旭等10名选手紧扣兵团红色文化主题,深情讲述说着兵团一个个红色故事——《塔河五姑娘》、《沙海老兵不死,永驻大漠军魂》、《186团——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魏德友:不忘初心 为国守边》、《龙珍精神代代传 铿锵玫瑰花正艳》等,他们以或严肃、或活泼、或生动的讲解为观众和评委演绎了一个个生动、感人、震撼、可歌、可泣的兵团故事,充分展示了石河子大学以兵团精神育人的成效,深入弘扬了伟大的爱党爱国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鼓舞了新时代的石大学子在兵团精神的感召下,积极主动成为兵团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成为维稳戍边人、建设边疆人,共筑兵团新篇章。


大赛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石河子大学团委主办,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团委承办。国家文旅部第四批金牌导游培养项目负责人苏文、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石河子大学团委、理学院领导及近百名师生观摩决赛全程。(通讯员:王艳花  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