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校团委组织参观军垦博物馆
团青新闻
【三进两联一交友】校团委组织参观军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兵团精神,10月24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团委组织参观军垦博物馆,校团委全体教师及结亲学生、学生会和社团管理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在王震将军雕像前驻足瞻仰,缅怀先辈的足迹,感受革命的精神。看着军垦博物馆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大家感动于兵团人自力更生,屯垦戍边的热忱,也惊喜于兵团如今的幸福和谐的景象,激励着新时代青年沿着先辈们开创的屯垦戍边之路,为祖国建设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中,教师们与结亲学生不断交流,了解了小亲戚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在实实在在的结对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效。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军垦文化,对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学思践行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加强了结对师生间的交往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进一步深化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成果。



通讯员: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