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石河子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团青新闻
我校举行石河子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0
  

710日,晨光熹微,随着第一缕朝阳的升起,石河子大学2021我爱我的祖国·石大学子走兵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中区行政楼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学校相关部门、校团委全体及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管欣主持活动

仪式前,全体成员肃立,奏唱国歌。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农学院聂新辉,实践学子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王子旭从理论实践、服务群众、磨砺锻炼三个方面表达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坚定决心。“我们决心要把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液,要在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要努力把科研论文写在兵团大地上,为建设大美新疆砥砺奋斗!

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红色的旗帜猎猎招展在石大的晨风中,标志着石河子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叶含春发表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参与社会实践的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团员青年聚焦百年党史,在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希望团员青年聚焦服务兵团发展,在实践中大力弘扬兵团精神;三是希望团员青年聚焦成长成才,在实践中弘扬拼搏奋斗精神

伴随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石河子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将会有135支团队,1397名师生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紧密结合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等14项目,按照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思路,深入南北疆各师市、团场、连队、街道(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活动。

 

文:李明轩 张文华
图:万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