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爱我的祖国·千人百公里 万人百万步”2021年跑步打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团青新闻
我校举行“我爱我的祖国·千人百公里 万人百万步”2021年跑步打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54日,“我爱我的祖国·千人百公里 万人百万步” 2021年跑步打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党委统战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工会、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叶含春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引导全校各族青年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阳光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族青年师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以“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进一步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汇聚报国之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各项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弘扬阳光体育精神,在体育锻炼中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校团委书记管欣就本次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代表、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马博宣读了倡议书。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团结杯”拔河比赛,各族青年学生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五四青年节。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共青团促进大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54日至630日,分为“热血铸青春”“青春漫步图”“拥抱石大校园跑”三个板块,面向全校各族师生开展。


通讯员李明轩 吴绎如

编辑| 熊子彤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