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升旗仪式|“旗随日升庆百年,划破长空”
团青新闻
药学院升旗仪式|“旗随日升庆百年,划破长空”
发布时间:2021-06-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报效祖国。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于510号上午,隆重举行升“迎建党百年,传红色信仰”国旗仪式。学办主任张家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出席的还有19级辅导员王向阳老师,20级辅导员张慧艳老师。


上午8:30参会人员全部准备就绪,8:45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伴随着国旗护卫队的出现安静下来,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迎建党百年,初心不改。

传红色信仰,再创辉煌。


随后由学生代表王国栋发表倡议,他向同学们发起号召:“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青春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青春拼搏而更加绚丽!让我们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吧,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与知识,智慧与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之路上已经砥砺奋进了近百年时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无数急难险关、曲折艰辛,从失败和成功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走出了自己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党的百年之际,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时许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中,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建党历经百年风霜,然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百年之风霜,虽老犹未老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之青春乃国之青春,以青春之力作为实现强国梦的最强驱动,助推“中国梦”的巨轮劈波斩浪,御风前行!


文字| 马海川琦

图片| 吕钱英

编辑| 王嘉文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