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赴126团开展“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团青新闻
寻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赴126团开展“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团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在513日组织了以“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126团红色记忆收藏馆、“戈壁母亲”文化创意园以及第七师胡杨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足迹,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记录当年生活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重温红色记忆。除此之外,师生进行了唱红歌、吃忆苦思甜饭、徒步追忆革命艰辛等活动,唤起他们对戈壁英雄的无限敬仰。


寻访红色印记,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更坚定地前行。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实践课,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学子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也使全院的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兵团的了解,深刻领会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鼓励青年们能够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 田金昆

审核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