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中的青春誓言” 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
团青新闻
“薪火相传中的青春誓言” 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428日起,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按时按要求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教学计划,从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学实践,心理辅导和综合技能等模块出发,在经过了近两周的培训后,大家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51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了以“薪火相传中的青春誓言”为主题的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谈学习体会,谈感悟收获,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目标与方向。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会上,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集体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回忆峥嵘岁月,共话青春使命。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晓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马晓敏表示:“当青年意气与家国情怀相遇,我们即将奔赴岗位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更应始终坚持带着初心出发,肩负着使命前行,用实力让情怀落地,用行动彰显我们的青春力量”。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龚泓西表示:“在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课中,冯培教授说道“理想信念决定人生成就”。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相信未来一年的支教时光将会是我宝贵的精神财富”。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昂沙尔·铁格斯汗分享了她与两位共产党员的对话,访谈中三师51团的老党员吾斯曼同志说道:“改革开放后的40年一晃而过,跨入新时代,对未来充满向往的51团人民,怀揣着对生活的无限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勤劳的双手认真答出国家和民族发展壮大的试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博表示:“通过学习,让我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深受启发教育,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未来的支教机遇,更好地发挥青春价值,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不负时代重任,青春心向党,奋斗践初心,在薪火相传的岁月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熊子彤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