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团青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514日下午5时,由兵团团委、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石河子大学团委承办的2021年兵团西部计划宣讲会顺利举行。校团委全体及各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兵团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王小珍、张亚男等五人和196名应届毕业生参会。


宣讲会上,在场师生首先连线了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现服务于四十一团草湖工业园区招商办的师范学院教育学类本科毕业生王小珍从“为什么要当一名志愿者”以及“参加西部计划以来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两方面进行了宣讲;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政法学院政治学类硕士张亚男分享了她的志愿青春;石河子市西部计划志愿者者团总支副书记、政法学院政治学类本科毕业生张磊就志愿者们最关注的事项与大家分享交流,从“同工同酬”两方面对志愿者工作内容以及志愿者待遇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的毕业生王涛则以“用自己所学之能,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西部建设服务,为西部群众服务,用热情浇灌奉献之花”主题分享了他的经历;科技学院法学本科毕业生张蕾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结束了在岗志愿者的分享。 

 

随后,校团委文体部部长马永泽就同学们在网上报名流程、学历要求、政策保障、实施方案以及后续招募、笔试、面试等工作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宣讲会最后,转播了2021兵团西部计划宣讲会直播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连线。

 

据悉,我校自2003年参与西部计划高校组织工作以来,已为新疆和兵团输送了510名志愿者和96名研究生支教团团员,他们深入天山南北基层单位,为各族群众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教育教学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字马永泽 李明轩 侯晓

编辑| 熊子彤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