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主时代责任 持青春担当”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校园“十佳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团青新闻
“我爱我的祖国•主时代责任 持青春担当”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校园“十佳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516日,第十四届校园十佳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春晖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玉,校团委全体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和400余名观众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以我爱我的祖国·主时代责任,持青春担当为主题,创新性的分为新闻类和文艺类两个组别,并有机融入党史故事、兵团精神、时政热点、校园文化等主题元素,吸引了来自19个学院的400余名热爱者报名。历时两个月,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妙语连珠、情景模拟和即兴评述。

“妙语连珠”环节中,19位选手在60秒内围绕“建党百年、红色、成就、不忘初心”“兵团精神、石大、传承、热爱”“学校、民族团结、大学生、石榴籽”等十个词组别出心裁地即兴表达,真实有力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言语中处处透露着爱党爱国爱兵团爱校的青春责任担当。


李敏煌选手演绎了杨开慧烈士给毛泽东主席一封家书的故事,米孟佳选手讲述了一根皮带深含的长征战友情,柴国凤选手让我们了解嘉兴湖波上的一艘红船承载着一代人怎样的希望......“情景模拟环节中,通过选手的动情演绎,一个个党史人物在观众的心中矗立,一段段党史故事在观众的胸中回响。在短短的180秒内,选手们小切口,深挖入,对党史进行了生动且精彩的表达,也将观众带入了党史故事的动人意境中。


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他们手挽手,肩并肩,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觉醒年代让我们明白了探索的力量,明白了坎坷中摸爬滚打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白衣天使构成钢铁长城的勇气,革命先辈在泥泞中为中华民族争一个未来的志气,生活宽裕不浪费的节气,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气伴随着选手在即兴搭档评述环节中的演绎分外凸显了石大学子的朝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抗击疫情四史学习光盘打卡民族团结等主题、精神也伴随着选手的演绎牢牢印在石大学子的心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惜缘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金话筒称号,刘彤炜等9名选手荣获十优金话筒称号,杨雨清、米孟佳、王厚德分别获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具潜质奖。


  石河子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河子艾青诗歌馆馆长、文联副秘书长朱桦,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Fm893综合广播《交通热线》主持人倪磊,教学试验场副场长刘强,科研处付蓉,校团委马永泽担任决赛评委。赛后,朱桦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参赛的同学进行了专业指导。

据悉,“十佳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选拔出140余名十佳主持人、200余名优秀主持人,在校园文化各项活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字 | 马永泽 李明轩

图片| 刘莹 黎瑞雪

编辑| 熊子彤 田金昆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