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中学小学三年级学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团青新闻
华山中学小学三年级学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521日,石河子大学接待了华山中学小学部的350名师生,在校园内开展了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和石河子大学博物馆两个部分。来自华山中学的350名师生分别由两队石大志愿者引导,先后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和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图书馆讲解员为访学学生讲述了石河子大学创建、发展的历史,带他们参观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学术报告厅、学习共享空间以及茶艺培训基地。博物馆内,讲解员带领访学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动物馆、植物馆、昆虫馆、屯垦史馆。


活动期间,石大志愿者们带领访学学生感受大学校园的学习环境和人文氛围,感受大学的魅力。访学学生充满热情,兴趣满满,在实践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他们表示:在欣赏剪纸、书法、绘画作品,感受VR技术的同时,也对大学校园的学习环境、兵团的屯垦戍边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从外在到内涵地全面了解石河子大学,体味石河子大学。活动结束后,访学师生对石河子大学的办学设施、校园环境、专业设置、师资水平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华山中学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二师,1960年建校,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高级中学和国家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承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明办、教育部设在兵团两个高中宏志班之一。 兵团农二师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二军步兵六师,该部队战争年代的部队代号是华山部队,为纪念该部队的丰功伟绩,上级将该校命名为华山中学。

 


禹海洋 李晓亮

编辑| 熊子彤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