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团青新闻
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5
  

4月24日-25日,由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石河子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基础实验楼举行。兵团团委副书记霍佳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参赛作品展,主办部门有关领导、各学院分管领导、指导教师、团委书记、参赛学生代表近200人观看比赛。


叶含春在讲话时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大局,着眼兵团事业,努力成为祖国边疆稳定的捍卫者、兵团深化改革的践行者和兵团向南发展的贡献者。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蒙贺伟教授,参赛学生代表、文学艺术学院曼祖然•玉苏甫江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的信心和决心。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本次大赛聘任的12位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赛,80支参赛团队按照学科门类组别进行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参赛学生通过PPT、视频、三维动画等形式进行陈述汇报。评委在审阅项目申报书、研究报告等文本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价值向参赛团队提问,并对项目研究、文本撰写、PPT制作等提出建议,为参赛学生进一步完善作品,参加兵团及全国比赛奠定了更为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0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校团委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营造、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以及参赛项目的遴选培育工作。本届竞赛共吸引223项作品参赛,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共有8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其中科技发明A类18项、B类15项,自然科学类1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35项。学校将根据比赛成绩推报19个项目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文字| 王久龙 武晓婧

图片| 万凌霄

编辑| 田金昆

审核| 马永泽 李明轩 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