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石大学子志愿行”主题活动
团青新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石大学子志愿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1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石河子大学学生会开展“青春雷锋行,服务展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于各校区食堂以及教学楼进行餐桌垃圾清扫和教学楼清扫等志愿服务。

石河子大学团委青石大新媒体团队通过团委官方平台直播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

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分团在服务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班会,激励学生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传递青春正能量。

政法学院阳光志愿者协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助服务社、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家电维修社、理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组织志愿者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帮助老师更新办公软件、帮助老师们清理手机故障等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北区南门协助防疫人员开展返校学生防疫文明劝导和返校登记等服务,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助力返校防疫工作;师范学院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石河子市第十六小、一线医务军警人员子女等开展线上“云辅导”“云陪伴”。

据悉,本次“3.5学雷锋”主题活动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受惠师生3000余人。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加强对于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教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递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在整理桌椅


(通讯员:马永泽、李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