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4
  

     2020年10月24日,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区大会堂隆重召开。来自21个学院和直附属单位的28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 副校长叶含春、兵团团委副书记霍佳佳、兵团团委学少部负责人郭步宇、兵团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汪名永、石河子大学工会主席田丽萍、石河子大学团委书记管欣、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欣、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石河子大学学生会主席张竞一、各学院团委书记、校研究生会和往届学生会骨干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霍佳佳副书记代表兵团团委、兵团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谈到:在新时代的当下,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联学生会必须时刻创新提升自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完善学校学生会组织的体制机制,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奋发有为,更好地团结各族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叶含春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教育教学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新亮点。希望学生会始终牢记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坚定信念、勤学修德、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以石大学子的青春智慧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石河子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张竞一代表石河子大学学生会第七届委员会做主题为《传承兵团精神 谱写青春赞歌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安全 团结 创新 文明的新石大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和主要任务,号召石大学子们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做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石河子大学第七届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宋少艺代表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面向全体学生代表共收集提案193件,经与学校有关部门充分沟通,目前已经解决或反馈意见的提案156件,占提案总数的80.8%。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于2020年9月末设立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截至2020年10月16日,本次大会收集到提案246份,有效提案213份,涉及到对学校规划发展、教学管理、生活服务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