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医青年说(一)】战疫故事云宣讲
团青新闻
【石医青年说(一)】战疫故事云宣讲
发布时间:2020-08-25
  

今年寒冬,新冠状病毒来势汹汹,


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全国上下闻“疫”而动,

各行各业青年投入疫情抗击之中;

冲锋在前,真情奉献,

一次次驰援、一次次感动,

温暖在传递,温暖在心间;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讲好战疫故事,

发出青年好声音,

传播青春正能量,

石医青年战疫故事“云宣讲”上线啦!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侵袭,华夏儿女团结一心,汇聚中国力量,守护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守护者14亿同根的亲人。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郭盛鸿同学,讲述“疫情同心,为爱而战”的故事。



自我介绍:

       郭盛鸿,医学院基础医学系临床医学2019级5班的学生。曾获 “三进两联一交友”战疫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三笔书法大赛十优选手,“石榴花开,战疫同心”手工制品大赛三等奖,中国好声音跨年人气季军等。

宣讲内容:

       疫情同心,为爱而战。我的同乡英雄们,白衣上身,奋战一线,截至3月13日辽宁总共驰援武汉医护人员2054人,居东北三省首位;辽宁方大集团捐款3亿,居中国钢铁企业捐献榜榜首,郭明义爱心团队携40吨物资驰援武汉,而我家辽宁省兴城市——世界上最大的泳装生产基地,将泳装生产线突击改造成为防护服生产专线,紧急保障防护物资供应。无处不在的感人战疫瞬间,无数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碌,“火神、雷神”的中国速度,返校途中的全程守护…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就是中国力量!

精彩片段:

      其实离我最近的抗疫经历,莫过于我的返校。我记得特别清楚,4月14日凌晨两点多,我到达石河子站,刚过安检门,就看见咱们校车了,我一上车就惊了,那是一辆能容纳几十人的大客车,但现在只接我一个学生。到校门口时工作人员给我消杀登记,有一个学生没报到完,他们就不能下班。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返校其实不是一个人的事,还有这么多人都在凌晨陪伴着我,守护着我......

      疫情期间,国殇面前,不论你是一线的白衣战士、工作人员、清洁工、警察,还是听从指挥待在家中的普通群众,红十字精神没有轻重之分,我相信我们每个热血的中国人都具有这种精神。在这次疫情中,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对马克思说过的一段话有了更加强烈的代入感,那就是: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谋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将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是拥有着共同名字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