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石大政法学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措施
团青新闻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石大政法学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献策献力,动员各方力量支持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局面越是紧要关头,落实越要坚持到底,学生对待疫情防控与个人防范越丝毫不能松懈、不可懈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面对复杂严峻形势,石大政法学子不断坚定意志力,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八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和石河子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措施。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别聚集、勤通风;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信谣、有意识、不传谣;众志成城地防疫、齐心协力地防范、戮力同心地防护。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石河子大学中区18号宿舍楼内,政法学子在各自宿舍分别学习贯彻最新印制的《关于师生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提示》,全面做到“听指挥”;在中区6号宿舍楼内,政法学院关于“关于师生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提示”和“会议”精神的专题团日学习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如期举办,逐字逐句斟酌学习8月2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力保学生“责任担当常在肩”……疫情防控常态化,广大学生群体要守好自身站位、勇于尽责担当,凝聚起现时阶段下新时代青年“精气神”。


      在社会工作20181、2班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的学习活动中,249宿舍集体表示,“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疆人民团结一致,并紧密团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利用科学知识,勇敢且顽强地‘战斗’着。新疆人民正默默地奉献着,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地控制住了疫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响应自治区党委会议的号召,做到不聚集不流动,在疫情期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理论基础。相信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将会不断发挥自我主观能动性,团结奉献,为新疆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力量,为全国抗击疫情的大局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到充足疫情防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充分做好个人防护——每日三测体温、按时“战疫情”打卡、常时常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虽然疫情已经大体得到了控制,但还是有些许反复。我们要配合好学校的防疫工作,佩戴好口罩,还有就是自觉保持距离。学校通过很多方式和代价,为我们现在的校园生活创造了很大的便利条件,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更不能添乱,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不外出、不点外卖、不扎堆、不聚会,做好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手消,每天测量体温,时刻注意自己和身边人的情况,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相信只要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肯定能够度过这段时期的。”在法学20192班团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的学习活动中,支部第五团小组共同表示道。


      “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学院把稳着力点——增强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抓好落脚点——使学生疫情管理有新水平、学生疫情学习有新面貌、学生疫情活动有新举措、学生疫情疏导有新发展、学生疫情意识有新突破。在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1、2班团支部的学习活动中,团员青年罗东冉发言,“人们经过这次疫情,有必要意识到:进步的前提,是善于认识危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历史的智慧。”
       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就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时刻将自我有责、自我尽责、自我担责挂在心上,记在脑中。“疫情来临,我们无法置身事外,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亦责无旁贷,在思想上,我们决不能有盲目乐观和侥幸的心理,应时刻保持警惕,认真听从安排,做好防护工作。”“作为学生,在学校做好自我防护就是目前力所能及的,就是对国家、对家庭、对自己的责任担当。”“我们必须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都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认真负责、做好防控,从大局出发,听从指挥、全力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各系团员青年深入讲述做到个人充分防护、自我充分尽责,是具体的、实践的。知行合一,强化疫情意识,才能真正把责任写在因应问题、防范疫情之中,协力造就温馨、安心、贴心校园。
       慎终如始,严字当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事关人民、国家、民族。我们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扛在肩上,把个人防范抓在手上。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性,政法学子必将再接再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