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石河子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会
团青新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石河子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1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石河子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及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赵捷首先从实施背景、内容分析、工作规划三个方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案做解读其后,校团委马永泽就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补开及开课申请做相关说明。

最后,叶含春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向系统化、科学化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推行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必将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

叶含春副校长强调,要深刻把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要深刻把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科学内涵,强化顶层设计;要深刻把握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点难点,确保工作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单是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及学院一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工作,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重要作用。

(通讯员:李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