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集体观看影片《昆仑兄弟》
团青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观看影片《昆仑兄弟》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31日,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青春同行光影记忆”暨“三进两联一交友”观影活动。团委全体党员和结对小亲戚、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电影《昆仑兄弟》。

影片以新疆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题材,围绕一块玉的失而复得,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亲干部徐昆帮助马尔丹寻找一块遗失的珍贵玉石,几经努力玉石最终失而复得,徐昆与马尔丹也结成了异姓兄弟。影片凸显了坚守诚信精神,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政法学院约日古丽表示电影太感人了,一块玉、一个承诺、一段兄弟情,我在马尔丹身上看到了诚信的光芒,更在徐昆和马尔丹的故事里看到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生活。

竞技体校团委书记贾娟认为这部电影立意深远,通过丢玉的迷茫、寻玉的艰辛、得玉的惊喜,再现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和谐发展的生动现实。正如影片中唱的那样:“我们就像石榴籽,我们都是亲兄弟”。

此次观影活动是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青春同行光影记忆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校团委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结亲师生交流,筑牢师生情。

(文/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