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18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答辩会
团青新闻
校团委开展2018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全面梳理学校共青团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互学互鉴、谋划未来,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服务学校发展,112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答辩会在基础实验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出席答辩会

答辩会采取各学院团委书记依次按序上台答辩,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校团委书记班子、各学院团委书记评分的方式进行。

答辩会上,各学院团委围绕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着重介绍了学院团委特色工作、育人成效等将一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深度总结、高度凝练,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在第二课堂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工作成效,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学院团委书记在答辩中展现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内容充实,体现了我校共青团干部热爱团的工作、热爱青年事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李孝光对学校共青团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各学院团委、各位团干部一年辛勤的付出和对学校共青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前提;第二,深刻认识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服务广大学生的能力和水平;第三,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从严治会,切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考核答辩为各学院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更好的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文/马杰  图/徐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