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30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区会堂隆重召开,来自20个学院及附属单位的280名本、专科学生,代表全校23000余名本、专科学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谢玲出席并讲话。兵团团委、学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大会。


    李孝光在讲话中对过去两年校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主动适应、维护和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发展新要求,特别是在服务兵团向南发展、助力“访惠聚”、“红色筑梦之旅”理论宣讲等社会实践中锤炼自我,搭建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平台、开展权益“金点子”大赛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学善思、铸就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诚服务、助力成长,更好引导广大同学为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谢玲在讲话中对石河子大学学生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全面履行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维权帮扶三大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广大同学在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的滋养下,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服务广大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从严治会,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同学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校第五届学生会主席仝晓彤代表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传承兵团精神 谱写青春赞歌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安全 团结 创新 文明的新石大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和主要任务,号召石大学子们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做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石河子大学学生会委员会委员55名、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委员13名、主席团成员15名,选举梁嘉诚同学为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选举赵捷为石河子大学第六届学生会秘书长。


    石河子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共征集有效提案147件,经与学校有关部门充分沟通,目前已经解决或反馈意见的提案104件,占提案总数的70.75%。


    文/马永泽 汪思佳    图/青石大 王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