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沟通”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团青新闻
“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沟通”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3
  

    12月21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的“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沟通”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基础实验楼创业大厅举办。副校长李孝光及统战部、党办校办、后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部、计财处、学工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1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成长与发展”为主题。会议伊始,2个校园金点子小组分别就校园南区自行车棚建设、考研自习室设置问题做了汇报,展示他们半年多来的调研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五届二任校学生会代表就任期期间收集的提案以及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学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汇报。自任职以来,五届二任校学生会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320条,通过走访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10余个部门,解决问题267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面向全体学生代表征集有效提案247件,校学生会针对未解决的提案,正在重新走访有关部门。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国际视野开拓与双向交流、学生参与70周年校庆、大学生基层就业、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后勤服务等诸多方面为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提出问题并建言献策。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相关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解决现有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



    最后,李孝光做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交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做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了解和掌握学校实情,客观沟通反馈问题,履行好学生引领和管理职责,并指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尊重学生对学校的知情权和话语权,畅通学生反映诉求的民主渠道,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管理,不仅要重视维护自身权益,也要不忘记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刻苦学习,造福社会。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一项传统的团学品牌活动,是我校青年学子参与学校治理和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促进我校青年学子提升社会责任、增强主体意识、维护青年权益、构建和谐校园。与会学生代表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的人生成长课,将把学校的希望和要求、交流学习的内容带到同学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文/马杰 李丹玲   图/江羽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