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观看励志影片《旗袍先生》
团青新闻
校团委组织观看励志影片《旗袍先生》
发布时间:2018-11-24
  



“旗袍先生”崔万志是我校经管学院1999届校友,蝶恋服饰、雀之恋旗袍CEO,他身残志坚,把挫折变成人生财富。1123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共200余人观看励志影片《旗袍先生》


影片以我校优秀校友崔万志为原型,讲述了一个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农村儿童在成长道路上历经求学、求职、创业的艰苦,始终谨记父亲“不抱怨,一切靠自己”的教诲,最终成功创业,并成为万众仰慕的超级演说家的励志故事。


通过观影,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崔万志在苦难中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崔万志坚强乐观、直面挫折的拼搏精神。药学院团委书记徐玮嘉深有感触,《旗袍先生》是一个顽韧生命的华丽逆袭,影片的主人公崔万志和他的旗袍生意如同他自己所说,就像张爱玲笔下的那句“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才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正这种不平凡的经历,更突显了他这种在时代潮头中激流勇进的决断和历经跌宕起伏时绝地重生的果敢。校学生会马晓敏同学表示,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努力学习校友崔万志不抱怨、不服输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化挫折为动力、以坎坷为阶梯的可贵精神。


为深入学习校友崔万志“不抱怨,一切靠自己”的顽强拼搏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创业毅力,校团委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励志青春•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影谈感受、座谈交流会等形式,激励广大团学青年以优秀校友崔万志为榜样,不惧挫折,砥砺青春,追求梦想。


/马杰 李丹玲  图/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