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团委来我校调研
团青新闻
兵团团委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9日,兵团团委副书记谢玲、兵团团委学少部李振鹏、兵团团委志工部邾根澍来我校就“声援梦”双语有声助盲项目验收、兵团第十一期青马班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团委全体、“声援梦”双语有声助盲项目团队、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4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首先对我校“声援梦”双语有声助盲项目进行验收。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银婷同学作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发展、服务效果、组织管理、示范导向、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就项目近1年来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兵团团委就项目进展及发展规划进行进一步指导。

随后,兵团团委领导与我校参与兵团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进行座谈,就青马班制度、培训模式等方面深入讨论与交流。

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见解与感想。学员张竞一用“发扬”和“传承”概括了自己对兵团精神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认识。作为兵团学子,应做到将兵团精神带入到学生工作中来,也带到毕业后的工作岗位上去。不断提升自我,在服务兵团发展的道路上奉献出青春力量。学员李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访惠聚”,分享其在第三师五十一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感悟,切实体验基层工作后,更加坚定了“到需要我的地方去”的信念。

谢玲根据学员发言情况,为探讨过程中提出的困惑做出解答、给出建议,并提出具体的要求。为兵团做出贡献是兵团青年所承接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将所感所悟付诸于实际行动中,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锻炼,完成各项日常培养任务,为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懈奋斗,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石河子大学将在下半年采用“五位一体”的模式,以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学研究、挂职锻炼的方式,开展我校突显兵团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努力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甘愿奉献的优秀学生骨干。

(文/李格瑶 李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