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民族团结“共亲团”
团青新闻
【一家亲】民族团结“共亲团”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7日,校团委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共亲团”活动,喜迎祖国69周岁华诞。校团委全体和各学院团委书记携小亲戚共计30余人参与。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民族团结一家亲“共亲团”结亲仪式拉开序幕。老师和同学们相互填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卡,并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了交流,大家一起聊家常、谈学习,其乐融融。老师们还向小亲戚们赠送了习近平的《梁家河》一书,希望他们能够向习近平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和各自的小亲戚组队参加了趣味运动会。“螃蟹运动”中,王龙老师和他的小亲戚步调一致,默契配合,顺利而迅速地将篮球运送到终点。拔河比赛中,各队的老师们和小亲戚们手握一根绳,劲往一处使,象征胜利的红绸带随风向着他们飞舞过来……和煦的阳光下,一张张灿烂笑颜如沐春风,一双双温暖之手紧紧相握。

结亲学生帕孜来提·木塔力甫表示:“这次活动非常轻松欢快。各族人民就应该像拔河一样紧密团结起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目标努力奋斗!”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民族团结一家亲“共亲团”活动不仅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相互交往交融,还坚定了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校团委将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使学校成为民族团结、爱党爱国教育的阵地,师生携手维护民族团结,共担驻守边疆重任。

(文/李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