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十)
团青新闻
【迎评】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十)
发布时间:2018-08-27
  

1_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B

A教学方案    B本科教学评估    C教师审核    D国家教师教育政策

E教育法

2、_是审核评估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A

    A整改    B整理    C分析     D引导    E报告

3、审核评估强调以_为主体的理念。( D

A课堂    B教授    C领导班子    D学校    E教师

4、在形成性评价中最主要的是什么?(A

A反馈、鼓励、指导    B激励、补偿、鼓励    C促进、协商、指导

D反馈、成绩、态度    E考试、分数、成绩

5、审核评估以“四个度”进行审核,其中对满意度的要求是针对学生和_的满意度。(D

A社会    B教师    C学校    D用人单位    E专家

6、关于“审核评估”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B )

A《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规定了“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其中审核评估是院校评估的一种模式。

B审核评估是由政府主导,针对2000年以来参加过院校评估但未获得“通过”的普通本科高校开展的制度性评估。

C审核评估不同于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合格评估属于认证模式评估,达到标准就通过。水平评估属于选优模式评估,主要是看被评估对象处于什么水平,重点是选“优”。

D审核评估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国家不设统一评估标准,结论不分等级,形成写实性审核报告。

E审核评估的重点是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