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
  

各学院团委、附属单位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现将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一)611-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二)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二、活动内容

(一)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环保低碳知识。

(二)广泛开展植绿护绿、光盘行动、绿色出行、修旧利废等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

(三)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节能减排、创新创效活动,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四)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作用,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手段,制作传播生态文化产品,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情况总结,并将总结材料(图文方式)以电子版形式于630日前报校团委。

  

联系人:何璐

电话:0993-2055570

邮箱:675027961@qq.com

  

  

石河子大学团委

2018612

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