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兼职团干部和学生会骨干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团青新闻
我校专兼职团干部和学生会骨干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  


    影片讲述了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走到一起,进行改造旧世界的伟大理论和实践探索,在时代浪潮中实现了思想蜕变和人格升华。通过观影活动,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马克思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在思想上受到很深的触动。


学生会骨干仝晓彤说:“《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一生的评价。我们应该像马克思一样,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曲折,也要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政法学院学生帕孜来提说:“之前在印象中,马克思是书本里的一个遥远又高大的形象,但是通过观看《青年马克思》,我深深感受到了马克思的个性与魅力,我将以他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


医学院学生李雅文表示,这部影片再次印证了青春和奋斗可以改变世界,作为当代兵团学子,我们应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实干家,求真学问,秉承兵团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是校团委举办的“青年大学习”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校团委将继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以多种形式凝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练就本领勇担当、扎根兵团献青春。


(文/马杰  图/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