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团青新闻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8-05-1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扎实推进,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统一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深入领会、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连日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艺术学院、高职学院、药学院、理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结合视频、讲话原文等内容开展座谈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学习工作当中,知行合一。政法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护士学校积极拓宽思路,办活主题团日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学讲话、唱红歌、经典诵读、征集书法作品中开展主题教育。医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表青春励志语,校团委及各学院官微平台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专题文章,不断激励团学青年努力奋斗,打通网络学习最后一公里。学生会骨干培训班结合讲话原文、观看视频、研讨、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学习,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青马工程”培训班中,提升学生骨干理论水平,发挥学生骨干引领作用。


政法学院开展“用使命与责任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



师范学院学生书法作品


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学习马克思主义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聚焦新疆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服务兵团向南发展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何璐

图:各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