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团青新闻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3
  

1111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汇报演出在中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管欣、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汇报演出以“习主席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燃烧青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学生会诗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卖祖屋》拉开了演出序幕,节目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追忆,对青春的歌颂。农学院《近平立志办大事,不搞形式主义》和高职学院《习大大的奋斗历程》的两个话剧,更是以习主席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积极努力的实例勉励大家。食品学院《大任将我》激励着每一位学子,鼓动着每一个人热爱祖国的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通过习总书记刚当梁家河村支书的时候的点点滴滴讲述,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文学艺术学院《不忘初心》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情怀。师范学院的《恰同学少年》与政法学院《学习方有道情系梁家河》以酣畅淋漓的朗诵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参演选手政法学院帕孜来提同学表示:“这次汇报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重视学习,热爱学习的青年习近平,为我们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奋斗提供了强大动力。”

本次学习成果汇报是我校学生会实施学“习”进行时计划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我校2017年学生会骨干培训班的一次教学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年习近平作为青春榜样,树立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学校建设西北一流大学的目标、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睿珠  杨文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