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团学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团学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
  

1018日,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80余人参加。

现场参会人员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首先表示,今天我们召开了一个举国瞩目的盛会,我们总结了过去5年,也是最接近我们的5年,从报告中我们还看到满满的民族自信心,让我们看到大国风度。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燕鹏分享报告中一些入脑入心的经典语句,“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这些内容让大家倍感鼓舞。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永泽谈到,首先,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习总书记谈到我们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为团干部要将第一第二课堂相结合,发展第三第四课堂,拓宽青年学生的成长平台;其次,应该更好的创新创造,夯实“一心双环”等团的基础性工作,让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懂得责任担当;第三,需要大力构建学院基层团的工作新高度,培养“党政的好助手,青年的好朋友”。

农学院辅导员王龙谈到“我们做工作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这句话,每一次重大的变革中,青年力量在其中充当重要作用,未来团工作要有高点站位,落地落实;十九大报告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工作的延续性,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纲领性的引导。

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团委负责人贾娟指出在报告中“不忘初心”提到多次,每天看到校园中朝气蓬勃的学生,就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强劲,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作为团干部、学生干部,要为学生群体发言,今后走出校园更要为学校代言。

校学生会民族部部长叶拉满表示,各民族要团结奋进,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将所学的知识反哺到社会中,敢于发声,勇于亮剑。

医学院国防生陈鹏齐表示,作为国防生更应该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军事素养,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更应该带动校园学子成为向上向善的集体。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曹裕基谈到,从小康社会到民族复兴,大家应该认真学习,为推进新疆发展发力。

之后,各学院团委以支部的形式开展谈论,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马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