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功实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学习贯彻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团青新闻
虚功实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学习贯彻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1
  

1010日晚8-11时,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民族文化社、大学生网络宣传员等校团委直属社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参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了校党委何慧星书记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针对学生社团活动部分着重进行讲解。要让党的旗帜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要把党的组织建到社团中,学校社团的各类品牌活动要突显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会议认为要加强对校园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规范管理,提升第二课堂的感召力,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要鼓励各种类型的社团百家争鸣,创建石河子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大学生的自身素质。

传达学习后,所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谈了具体看法。

校社联副主席韩乐认为:“我们要努力支持社团开展更多的品牌活动,争取更多资金扶持与南疆有关的社团立项项目,从而鼓励更多大学生把目光聚焦南疆,将虚功做实,落实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社联语言文学类社团部表示要积极组织各类文学创作,文以载道,讴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绩。理论学习类社团部表示将在十九大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会议还决定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校社联为全校师生免费播放红色主题教育影片21部。随后校院两级学生社联及127个学生社团将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会上,大学民族文化社所属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锡伯族、彝族等17个少数民族的同学也参与了讨论。广大少数民族同学对何书记报告中96次提到“学生”工作,数次提到少数民族学生深受鼓舞。对学校开展的校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定期“面对面”、“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双语大赛、民汉团支部共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分享会等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深表认同,极力拥护。

各民族同学积极发声,主动亮剑,纷纷表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做团员该做的事情、向团看齐、向党学习,坚决不做“两面人”,对身边发现的可疑线索第一时间上报。维吾尔族阿依娜扎尔同学还结合自己高中同学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远离极端宗教思想的重要意义。

在谈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时,与会大学生网络宣传员表示,网络宣传员本是一支隐形组织,在网络舆情观测与信息搜集上发挥了学生组织的特殊作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但网络思想政治建设,尤其是对正能量的宣传、以及对负能量的消解,当积极发声,有所作为,当有霹雳手段、润物有声。此后,全体网络宣传员表示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校党委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

王振、曹裕基、哈斯戴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