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集体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团青新闻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7-10-10
  

109日,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聚焦总目标 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

在场师生收看专题片后都非常激动,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而感到高兴和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深深地镌刻进每一位师生心中。

观看完专题片后,校团委李丽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刷屏热词。那么初心到底是什么,对于一个共产党人而言就是深入骨髓的救国救民的人民立场;对于一名人民教师而言,初心就是用无限的爱去引导和浇灌学生成长”。校学生会主席仝晓彤同学谈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看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国家力量正从区域走向全球,人民币正式成为第五种世界货币;中国科技正在出现井喷式增长,世界上第一台光量子计算机就是中国制造。如此强大的祖国支撑着我们,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管欣总结讲到,《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共分为七集,主题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现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之一。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对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专题片的学习,引导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四个自信”;三要聚焦总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良好的青春风貌和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