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团青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929日下午,“实践归来话感受”师生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代表及各实践团成员代表参加。

  农学院的“赴第三师红旗农场暗管排盐工程改良盐碱土效果分析”团队指导老师王海江和同学们分享实践经历,介绍了社会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药学院“荣‘药’丝绸路,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队指导教师朱芸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勉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检验自己、提高自己,明确下一阶段学习的方向和目标,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8名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聚焦南疆发展,分析当地发展问题,感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紧密结合自身专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社会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格鲁吉亚的见闻,分析当地经济发展,寻找丝绸之路经济发展契机等。交流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思想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感谢同学们愿意到南疆、到艰苦的地方贡献力量,奉献责任与爱心,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要多记录、会总结、找问题,从实践中学习,欢迎更多同学加入并坚持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民族和合一家亲”为主题,共组建校院两级90支社会实践团队,在兵团17个团场连队、自治区14个县市、疆外4个地区和海外国家格鲁吉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等活动,直接参与人数为千余人,受益群众达万余人,受到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取得良好效果,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何璐(文)